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協會

Hong Kong Toyama-Ryu Iaido Association

中文 / ENG

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協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主 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課程資料 聯絡我們

| 2023 | 2022 | 2020 | 2019 | 2018 | 2017 | 2016 | 2015 |

第十四屆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大賽 (2017年12月)

兩天的活動包括:研習班、段考及比賽。得到各會員支持香港大賽才可以完滿結束,參加人數也每年增加中。參加比賽或段考不只是為一紙證書或一塊獎牌,當中的經驗才是未來練習的方向。這次旗谷盃給我們的啟發就是;無論你到達什麼位置、什麼段位都應該有進步的心。不到半年又是日本大賽的日子!目標就在前面大家努力!

蘭桂坊日本嘉年華 (2017年11月)

本會參與首次竹舉辦的蘭桂坊日本嘉年華,兩天的活動有四場居合道表演及兩次巡遊。公開表演可以訓練會員在壓力下表現,也可以考驗臨場的應變。這次表演台非常細觀眾距離也相當近,各會員需要在動作上相當大的調整。

Kamikoto 宣傳片拍攝 (2017年10月)

日本高級厨刀Kamikoto,邀請本會協助拍攝以居合道為題材的宣傳片。當日30多度又落兩又出太陽,雖然只是兩小時的拍攝,本會會員站在草叢中不斷被蚊叮、流汗,完全展示武士緊毅的精神去完成工作。

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社區嘉年華 (2017年9月)

本會有幸被邀請參加在維園舉辦的"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社區嘉年華",當天的天氣不太穩定無阻各會員的熱情,盡心盡力表演居合道各䄭技巧及看守攤位展示各練習用具及武士甲冑。

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會 (2017年8月)

舉辦首屆「香港日本武術交流日」,希望本次活動把不同的日本傳統武術帶到大家眼前。當天除武術表演外更有日本武術比賽;在武術世界裏沒有國籍、地域和身份的界限,為了發揚和傳承武術文化大家都在不斷地努力。

暑期居合道體驗班 (2017年7月)

本會聯同自願機構合辦「暑期居合道體驗班」,十多名年青人可以在短短兩小時內了解居合道及日本刀的歷史,同時體驗形制、試斬、擊劍練習。

全日本戶山流居合道連盟大賽 (2017年5月)

今年本會有八名會員參與本次旅程,首天是研習班及段考,本會三名會員參加一、二、三段審查,全體都合格。第二天是比賽,集全國及海外超過八十人的每年戶山流的盛會, 本會有七名會員參與七個項目,在初段形制獲得金、銀、銅牌,四段以上形制獲得金牌,團體戰獲得銀、銅牌。大部份會員都是初次參加比賽,在這次旅程中吸收寶貴的經驗,回到道場可以與各會員分享及提升練習的水準,這是本次旅程最大收獲。

搬草蓆大行動 (2017年3月)

本會試斬用的草蓆從日本進口,每次購入一貨櫃約有5,000多張。經過多番跟運輸公司相討最終安排在晚上貨櫃到達本會,感謝會員全力協助下由清潔倉庫、開櫃落貨、上樓、砌貨在三小時完成。未來十多個月大家就可以好好練習!

廣告拍攝影工作 (2017年2月)

本會應Impressive 汽車鍍膜公司邀請協助拍攝推廣日本研發的Camui「神衣」水晶鍍膜的宣傳片,雖然拍攝只有半天時間,但需要穿上重達二十多磅的甲冑不斷揮動日本刀做出試斬作動,更初次試斬空中流動的水,經過十多次嘗試最終導演過才收貨。

新春團拜 (2017年1月)

在雞年第一個練習日,本會舉辦新春團拜讓會員互相祝賀及聯宜,為增加節日氣紛大家都穿上非一般的道袍。本會設計了一些特別的遊戲項目,融合平時居合練習及趣味,使大家在歡笑著聲中渡過開心的晚上。

香港戶山流居合道協會